:::

老友自主題課-人生必修課

分享到Facebook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Line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博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微信(另開新視窗) 分享到twitter(另開新視窗)  

坦然面對生命的終結,是需要學習的

 

這系列的起源,來自我們接到的一通電話,老朋友說自己今年八十老幾了,有些事想要提前準備一下,不知道能不能幫他開個類似的課程,坦然的面對生命終結也是需要學習的,每個人都會死,但要離開的不留遺憾與尊嚴,這個過程是需要學習的。

 

在生命的結束之時,都需要赤裸的面對自己

每個昨天都是今日的基石,過去影響現在每一種情緒反應與選擇,我們透過回顧生命,為重新的認識自我,與當時的痛苦和解、與當時的愉悅道謝、與當時情緒擁抱,也許這是每個人都需要的課程,而非限定樂齡者,這系列課程從病主法到人生整理術,協助各位老友們逐一的去檢視自己的未來的清單,還沒有做的事、應該要做的事、想做的事...。

 

 

母親最後想跟兒子說:如果你需要就隨時可以來找我聊聊天

上玩系列活動的老朋友在日後跟我們分享:

我已經跟我的兒子說啦,"媽媽這邊已經什麼都準備好了,千萬不要強留我下來,那太痛苦了。塔位我自己已經選好了不要跟你爸同房,當鄰居就好。我離開以後不要太想我,但如果你需要就隨時可以來找我聊聊天,就像過往那樣,最好要減個肥幾歲了都要體面體面,要記住不過你幾歲了媽媽永遠愛你。"

 

 


2022長青_220421.jpg

歡迎大家提出自己想上的課程,基金會使命必達。

下一期:結合療癒藝術的人生必修課升級版即將推出